绍兴市岩土工程学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基坑与隧道工程专题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9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绍兴市岩土工程学会

  近日,由绍兴市岩土工程学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承办的“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基坑与隧道工程专题技术交流会”在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召开。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曼副教授出席,市岩土工程学会24位常务理事参会,理事长夏才初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黄睿关于2017年度的学会工作总结汇报,包括学会工作概况、工作不足之处和今后工作设想三个方面。接着,学会常务理事审议了《学会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和《学会会费管理实施办法》,并针对学会的会费收缴、管理,学会自身建设,绍兴市地层标准化分层的体系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夏才初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学会的发展需要各理事单位的群策群力和相互合作,希望各理事单位能积极地为学会的自身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学会在承担政府职能转换方面所应发挥的作用。

  随后的“基坑与隧道工程专题技术交流会”共有105位绍兴市岩土工程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出席。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学院李青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岩土地质环境安全监测的测量传感技术”,分享了其在岩土工程监测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绍兴市柯桥区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峰教高做专题报告“地铁盾构隧道设计的几点思考”,介绍了其对于单圆盾构隧道的内径问题、单圆盾构隧道的管片耐久性问题、盾构隧道联络通道设计与施工等方面的思考体会。

  此外,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魏纲教授、绍兴文理学院夏才初教授、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刘恒新高工、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朱良锋教高、华汇工程设计集团张鑫高工就地铁盾构隧道、轨道交通保护、基坑工程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做了报告。报告期间,部分参会代表还和报告专家进行了技术讨论,学术氛围浓厚,交流场面热烈。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