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白蚁防治协会举办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15: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绍兴市白蚁防治协会

  近日,由绍兴市白蚁防治协会主办的白蚁防治现场交流会于浙江绍兴兰亭镇苗圃隆重举行。来自绍兴市白蚁防治研究所、诸暨市房地产管理处、宁波市白蚁防治学会、萧山区白蚁防治研究所、余杭区白蚁防治所、绍兴市制水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近60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章凯婴所长介绍交流会详情

 

  本次现场交流会旨在增进浙江白蚁防治行业的技术交流,增强各地白蚁防治单位的互动,加强与各业务单位的合作联系,共同促进浙江白蚁防治事业的繁荣发展。

  在现场会召开前一周,绍兴市白蚁防治研究所技术人员在章凯婴所长的带领下,与诸暨市房地产管理处白蚁防治科技术人员协作,共同勘测并初步挖掘了数处黑翅土白蚁和黄翅大白蚁的蚁巢,为白蚁防治现场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现场交流会上,绍兴市白蚁防治研究所章凯婴所长向参会人员展示了现场新挖掘出的黑翅土白蚁和黄翅大白蚁的主巢、王宫、菌圃、泥骨架、蚁王、蚁后、兵蚁、工蚁等。之后,来自绍兴、宁波、萧山、余杭等地的白蚁防治工作者就如何更高效地寻找白蚁蚁巢以及防治白蚁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介绍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大家认为,这种现场交流会的形式很好,能够在实践中提高白蚁防治工作者的白蚁防治技术,提升各白蚁防治单位的业务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章凯婴所长提议,今后每年举办一次白蚁防治现场交流会,选取不同的主题,比如今年的主题是黑翅土白蚁和黄翅大白蚁,明年的主题可以是散白蚁,后年则可以是家白蚁。这一提议获得了各参会单位代表的一致认同。现场交流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