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汽车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1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18年9月27日下午,绍兴市汽车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在挂靠单位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分院会议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由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长祝良荣同志主持,全体组员参加,同时邀请了学会挂靠单位的部分党员会员出席。

会议首先回顾了学会党建工作小组成立以来的工作,重温了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领会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然后针对学会挂靠单位是高校的这一实际情况,祝良荣组长带领与会人员原汁原味地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系统专题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18年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提纲。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祝良荣同志指出,全国教育大会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在会上讲话,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会议规格之高,前所未有。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祝良荣组长要求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学习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祝良荣同志指出,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并给广大党员会员列出了详细的学习提纲,要求与会人员都必须牢记我们始终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努力奋斗过,我们党员教师更应该带头做好,并将这一精神始终贯彻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市汽车工程学会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