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赴七星街道督查“污水零直排”工作并走访结对村

发布时间:2018-10-12 16: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1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带领挂联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赴七星街道,督查“污水零直排”工作。

袁承华一行听取了七星街道近期“污水零直排”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根据《七星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和《关于成立七星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安排部署,9月10日起,第三方设计单位已开始对整个街道全面开展摸排,目前工业企业完成60%、生活类小区完成40%、六小行业完成50%。10月底前,全面完成区域内所有污水处理设施、各类污染源、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情况排查。11月底前,在深度排查、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制订县、乡两级整治方案,厘出问题短板,建立“四单一图”,即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

袁承华副主席在听取汇报、了解情况后,肯定了七星街道“污水零直排”前阶段工作,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特别是第三方设计单位一定要按技术指标做好相关工作。随后,袁承华一行实地踏看督查了2018试点建设的居民小区电力新村。

下午,袁承华副主席一行踏看走访了结对帮扶对象新昌县七星街道溪二村,与七星街道主要领导、溪二村委班子了解了村情概况,并商讨了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提供了有益思路和建议。

 

 

 

 

 

 


信息来源: 市科协

作者: 戴静文 王永华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