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加在绍交流环保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9 14: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 记者 章唯艰  来源:绍兴日报2018年10月19日二版

  

本报讯 中美加(浙江)环保技术交流会昨天在上虞区举行。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的环保专家、优秀环保企业、环保需求企业及省市环保管理部门代表等300余人与会。

近年来,我市“五水共治”“五气合治”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废水处置、废气收集、废弃物处置等方面仍存在技术与人才短缺等困难,需要依靠国内外先进环保技术与高端智力人才,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交流会前,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与上虞区政府签约成立了学会服务站,通过人才引进、校企合作、关键技术成果转化、技术人员培训、专家咨询平台搭建等,助力地方发展。

交流会上,相关专家做了关于浙江省“五水共治”、中国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主旨报告。中美加多家环保企业代表结合各自攻坚领域,作了应用技术发言交流。

据悉,本次交流会是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的活动之一,会议首次搭建了中美加三方前沿环保技术交流平台,有望以环保技术为纽带,推动各方贸易共赢,提升绍兴环境治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