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 改善水环境
第八届中日水环境技术交流活动暨第一届中日韩水资源发展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5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25日,2018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分活动——第八届中日水环境技术交流活动暨第一届中日韩水资源发展论坛在绍兴市柯桥区举行。绍兴市政府副市长邵全卯、绍兴市柯桥区委副书记金水法、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秦久怡、日本埼玉县环境科学国际中心研究所所长村上正吾、韩中科技合作中心首席代表金钟先、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北京办事处代表茶山秀一分别致辞。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田梅主持开幕式。中日韩三国的水环境领域知名专家、优质企业技术研发人员等250余人参加。

 

 邵全卯指出,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宜居之城和活力之城。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绍兴自古以来高度重视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尤其是近年来,紧紧围绕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的决策部署,以纺织、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为主引擎,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科学治水、精准治水,全市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邵全卯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利用,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搭建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架起国际间学术理论、技术研发的沟通桥梁,推动我市水资源处理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全面提升我市环境治理能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中外专家携手绍兴相关企业,经常性地来绍开展技术交流,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开幕式上,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与柯桥区马鞍镇人民政府就成立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服务站举行签约仪式。 

 

开幕式后,中日韩三国的水环境领域知名专家深入交流了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最新创新成果和前沿技术。中方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贾仰文,日本东北大学特任教授、环境工学研究所所长,埼玉县环境部高级顾问、日本环境审议会水环境部部长須藤隆一、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绿色城市科技学会高级研究员Sanghyup Lee等13位中日韩专家分别作了“基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中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中日排水对策交流的历史”、“通过废水回收利用实现资源循坏的相关技术”等专题报告。

企业交流阶段,中日韩专家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并将实地考察绍兴滨海工业区、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和安昌仁昌酱园,现场就企业关心的水处理技术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以“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为主题,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日本埼玉县环境科学国际中心、韩中科技合作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环境保护厅、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绍兴市委人才办、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绍兴市环境保护局承办。

 


信息来源: 市科协

作者: 邵越莉文 王永华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