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石宝石知多少(第十六期专家进展厅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2日上午,绍兴科技馆地球与生命展厅展开了新一期的专家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金宝检测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娄六红老师。娄老师主要从事贵金属、珠宝玉石研究及检测工作,是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注册检验师,国家注册审查员。

本次讲座,娄老师首先给观众普及了关于贵金属的相关知识,其内容包括几种相关的金属元素、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常见的问题首饰解说、贵金属的标识规定与贵金属首饰的质量问题等四个方面。

紧接着娄老师给观众普及了关于珠宝玉石的相关知识。

 

在活动的最后,娄老师还热心地为现场的观众鉴定佩戴的珠宝玉石,观众们纷纷上台参与分享鉴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这次的讲座,让观众更全面的了解到了贵金属的分类与珠宝玉石的定义,能够更深刻的去参观浏览我们的宝石展区。最后也是坚信绍兴科技馆的活动一次比一次更成功!期待越来越多的观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周佳慧文/柴淼祥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