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14日,市科协党支部赴安吉余村开展“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党日活动,并诚邀非党员同志参加。

余村村隶属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是一个总面积为4.86平方公里的自然村,三面环山。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为如何做好发展经济和生态保护两者之间的平衡和取舍提供了发展思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发展及未来建设规划,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察看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真实感受到习总书记的“两山”理论在安吉的生动实践。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安吉生态博物馆,感受生态文化大县的辉煌历史和传统民风、民俗。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对“两山”理论、对生态经济发展战略、对建设“美丽浙江”“美丽乡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亲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生态经济建设和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所产生的巨大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