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息化为载体优质护理服务模式研讨班暨护理管理学术年会在绍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6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春华秋实,扬帆远航。11月2-3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以信息化为载体优质护理服务模式研讨班暨绍兴市护理管理学术年会”在古城绍兴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绍兴市护理学会、绍兴市护理质控中心联合举办,来自绍兴地区60家医院的近300名护理管理干部及护理骨干参加本次学术盛会。会议开幕式由绍兴第二医院院长助理盛冬娟女士主持,绍兴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马红丽主任为大会致开幕词,绍兴市护理学会张园芳副理事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TIM图片20181103222226

年会上,马红丽主任作了《信息化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探索》、章雅杰老师作了《护理敏感质量指标和实践》、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章晓军副院长作《管理者的胜任力及提升途径》、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质评科副科长,医院管理研究所评审专家骆晓琳老师作《护理质量检查方法及常见问题》、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赵伟英副教授《公共卫生对护理的启示》等讲座。

会议还安排了品质管理成果展示和交流环节。经过前期遴选,缩短常规血标本检验前时间、提高结直肠手术后患者早期康复活动依从性、完善抢救车标准化管理等共13个品质管理项目获得了“护理质量改善远航奖”,在现场进行成果汇报。获奖项目涵盖了临床护理服务过程中安全、效率、效益、服务、流程再造、健康教育等多个维度,涉及课题达成、专项改善、品管圈、PDCA循环等多种品质管理工具。各个项目紧贴临床实际的选题、严谨科学的活动设计、开拓创新的对策、丰硕显著的活动成果,通过选手们精彩的演绎一一呈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