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开展科普讲座《让人类再生存十万年》

发布时间:2018-11-22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17日下午,绍兴科技馆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郑永春博士开展《让人类再生存十万年》科普讲座。一楼报告厅被坐得满满当当,在场不乏青少年儿童,大家都被这一关于宇宙和未来的话题深深吸引。

郑博士作为行星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长期从事月球与深空探测、载人航天等重大科技工程,有着丰富的星图资源。他一一和观众分享了从月球上拍到的地球升起照、火星上看到的太阳下山照、火星上的声音、陨石等等,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太空的魅力,从而倾听宇宙的声音,并思考人类未来的走向。火星是太阳系中与地球最为相似的行星,随着探测活动的深入,火星的神秘面纱也终将被慢慢揭开,将来移民火星存在可能性,但郑博士指出人类要懂得敬畏和谦卑,只有全面地理解自然,人类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

DSC08399

同时他鼓励在场家长不要遏制孩子对天文科学的好奇和想象,希望小朋友们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智慧探索出更多更新的宇宙奥秘,“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胸怀宇宙”。(成佳颖文  陈佳颖图)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