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上浦镇科协举办红十字急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7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丰富农村家庭面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应急救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11月23日至11月24日,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科协联合镇红十字协会,邀请区红十字会专业技术人员,给全镇的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以心肺复苏基础救护方法为主要内容的紧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区红十字会急救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培训人员讲解了日常的烫伤处理、心肺复苏、意外事件处置等急救知识。通过现场播放急救教学视频、专家现场演示各种处理方法及心肺复苏法,就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如何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的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挽救生命作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在实践操作教学环节,培训人员在急救专家的指导下利用模型练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都能做到动作规范,符合施救要求,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志愿者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了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增强了自身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不但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让健康伴随每一个家庭。(上虞区科协  陆荣芬)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