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浙江省内燃机学会联合学术年会暨理事会会议在绍兴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8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18年1月27日,由绍兴市汽车工程学会承办的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和浙江省内燃机学会联合学术年会暨理事会会议在绍兴中金豪生大酒店顺利召开,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和浙江省内燃机学会的理事及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以及绍兴市科协副主席贾良荣等专家和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理事长俞小莉教授主持

绍兴市科协贾良荣副主席致辞

  大会由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省内燃机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动力机械及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俞小莉教授主持。绍兴市科协副主席贾良荣代表绍兴市科协致辞。贾主席指出,绍兴人杰地灵,环境优美,产业集群优势明显,但转型升级需求迫切。这次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和浙江省内燃机学会联合学术年会放在绍兴的召开,必将为绍兴市汽车行业企业、汽车类科技人员与国家级学会专家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实现专家与企业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产业人才素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报告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报告

  在专家学术报告阶段,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建来副秘书长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智能网联汽车与汽车制造技术等方面,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进行了报告,分析了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对发动机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明确了发动机行业的发展与方向。

  随后,众泰汽车、万向集团以及长江汽车等浙江省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分别从产业前景和公司发展规划作了报告。承办方绍兴市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院长祝良荣教授就汽车职业教育如何与行业企业深度融合、汽车职业教育如何借助“互联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向大会作了详细报告。

绍兴市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院长祝良荣教授作报告

  专家报告后,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和浙江省内燃机学会还分别召开了学会理事会,就学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研讨了2018年学会的工作计划。

  绍兴市汽车工程学会部分理事、会员聆听了专家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对新技术的认知度。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学会工作新的、更优异的成绩。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