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技人才 引领创新发展
绍兴市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第一资源作用,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和潜能,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科技工作者,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崇尚科技、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绍兴市科协全方位、高起点、抓重点,率先谋划启动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系列活动,并由市领导批示实施。

  5月28—30日,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坚刚带队分组走访慰问了我市“国千”、“省千”、省特级专家、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创新团队,向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勉励他们继续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在各自科研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绍兴创新发展、全面发展、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5月30日,以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政府名义在《绍兴日报》刊发《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转达了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的祝贺和慰问。

  5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召开了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组织10名全市各行各业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历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代表、省级以上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省级以上青年科技奖代表、330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等畅谈各自在工作经历、取得成绩、存在困难及合理化建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认真倾听并作讲话。

  5月25—30日开展“身边优秀科技工作者事迹巡展活动”,对 2018年新认定的10个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在绍兴科技馆展出,并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巡展,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5月25日—6月3日,在绍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绍兴新闻联播》节目中推出“走近科技工作者”专栏,从5月25日至6月3日每天播出,首播时间每天18:30,重播时间:当天22:00,次日上午7:00,中午12:00,聚焦十个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省级以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千”、“省千”科技人员的先进事迹,弘扬科技创新的精神,连续播出十期,展示科技工作者风采,助推绍兴经济发展。

  5月26日—6月4日,通过科普微信、科普公众号、科普短信向所有科技工作者推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节日问候。

  5月29—31日开展2018年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绍兴对接会,进一步引进海外高科技项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项目来绍兴创新创业,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尖端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绍兴经济转型升级。

  期间,各区、县(市)也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在全市掀起“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热潮!


信息来源: 市科协

作者: 戴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