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进党校”专题课堂第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18-06-06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6月2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科协联合举办的“院士专家进党校”专题课堂第二期在市委党校举行,主题为“前沿科学与产业发展规划”。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原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为2018年绍兴市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和科技工作者代表授课。

冯长根院士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存在着重要科学领域从微观到宇观各尺度加速纵深演进、前沿技术多点突破、科技创新多元深度融合、范式革命正在兴起、颠覆式创新对传统产业产生“归零效应”以及科技创新日益呈现高度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等特征。他强调要正视中国基础科学薄弱的现实,紧抓“创新”这个新时代的关键词,利用丰富的资金和人才资源,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推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自动驾驶等高新科技的发展,真正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战略主动。

这场开拓视野、升级认知的思维盛宴,旨在面向党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这一重点人群,开展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从而有效运用科学技术助力绍兴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