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牌头镇小同文少年农科院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6 13: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30日,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诸暨市科协邀请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唐建军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朱向涛博士、诸暨市农林局邹永杰工程师等三位专家和市关工委、教育局、牌头镇领导参加了牌头镇小同文少年农科院建设研讨会。

同文少年农科院位于诸暨市牌头镇牌头镇小内,占地近20亩,其中开心农场蔬菜基地4500多平方,琅玕园500多平方,一鉴池100多平方,百草园4500多平方,(其中诸果园3000多平方,枇杷园1500多平方),种植葡萄、桔树、枇杷、水蜜桃、黄桃、双色橙、杨梅等十多种水果和几十种蔬菜。少年农科院建设走过了四个阶段:1.0版:越山少年农科院(服务农业阶段);2.0版:桔园(劳动实践阶段);3.0版:乡村少年宫,学有所长、学有所能的特长学生培养阶段;4.0版:同文少年农科院,培养学生发展六大核心素养阶段。

与会专家分别从如何设计布局大棚里的智能化管理方面的设施设备,学生在农科方面科研的方向定位,农耕儿童博物馆可以设计什么内容等问题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寄予了对少年农科院的美好愿景,把同文少年农科院打造成芳草鲜美,果木成荫,有良地美池桃竹之属,人们在其中往来种作的地方。让同学们从三味书屋蹒跚走进百草园,寻绿肥红瘦。让农科院成为孩子们成长的乐园,童年时精神的桃花源。


信息来源: 诸暨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