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一行赴上虞调研指导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4日,浙江省科协副主席王忠民一行5人到上虞调研区科协“三长”工作,区科协相关负责人陪同并汇报工作情况。

据悉,截止6月底,上虞区20个乡镇(街道)已全面完成科协换届工作,将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农技服务中心站长“三长”中的优秀人才纳入乡镇(街道)科协组织,提升代表性和广泛性。换届后20个乡镇(街道)科协176名委员中有“三长”委员60人,占比34.1%,实现了“三长”在乡镇(街道)科协班子的全覆盖。

王忠民对上虞区科协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20个乡镇(街道)科协的换届,“三长”的全覆盖做的很到位,对区科协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科协工作制度、建立上虞区第一家农业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聘任优秀科技工作者为大学生成长导师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组织建起来后如何发挥“三长”作用还需要进行新的探索,挖掘新的亮点,科协工作应当提高站位,将发挥“三长”作用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全面带动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25日上午,王忠民副主席一行调研了省科协“三长”试点乡镇崧厦镇,听取了该镇科协“三长”工作汇报。随后又调研了闰土股份企业科协。

调研组认为上虞区科协工作有亮点、有特色,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借助科协系统改革的机会,推动科协工作有了新的发展。下一步,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要继续扎实推进科协改革,在抓基层基础工作上多下功夫,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多创新手段,全面提高科协工作的活力。(上虞区科协  叶佳维)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