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上虞区长塘镇举办中式面点师初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31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和职业技能,促进社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上虞区长塘镇组织开展了为期13天的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班,58名来自全镇各村的群众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不仅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也提高了群众的劳动技能,帮助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据悉,为期13天的中式面点师初级培训班已于7月25日圆满结束。受训学员参加统一考试合格者,将取得劳动部门统一颁发的中式面点师初级专项能力证书。

这次培训班由长塘镇农函大和镇成校联合举办,主要培训内容以中式面点的制作为主,来自陈功年大师工作室的4位专业老师在这次培训中大显身手,为群众进行了讲解,包括面点的配料、制作、发酵及比重搓、包、卷、捏、押、按、摊、叠和切、削、剪等方面的技巧以及具体的包子、馒头等面点的制作技术与要领。授课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制作相结合的方式,使整个流程简单易懂,让群众更加印象深刻。

学员们仔细听、认真看,并亲自动手实践,体验糕点制作的乐趣,培训现场充满了温馨和快乐。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学会糕点制作不单是增加一门能够增收致富的手艺,也为日常生活增添了一份情趣。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的学习活动。(上虞区科协  章银君)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