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纪念“七一”党员大会暨“红船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5日,市科协召开纪念“七一”党员大会暨“红船精神”宣讲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浙平主持会议并作宣讲报告。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市科协中层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

黄浙平主席指出,本次会议包含了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红船精神”专题学习会、“红船精神”宣讲会和“整饬纪律、整治‘四风’专项行动”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意义重大。黄浙平主席从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回顾中开场,分别从“红船精神”的形成,“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红船精神”的启示,怎样发扬“红船精神”等四个方面对“红船精神”作了宣讲。

黄浙平主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走到红船是历史的偶然,也是历史的必然。 “红船”是象征,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事业的开启。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6月在浙江省委书记任上就对“红船精神”作了高度概括。“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的关键词是“首创、奋斗、奉献”。黄主席认为,“红船精神”至少可以给予我们三方面的启示,即: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人掌舵、全船用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今天要按照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2017年《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结合绍兴市科协实际,我们特别要在以下三方面下工夫: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决拥护核心、围绕核心、紧跟核心。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要坚定信仰信念,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保持恒心。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保持清醒、经常自省、有所创新。黄浙平主席肯定了上半年市科协主要工作业绩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同时也指出了上半年市科协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作风问题,提醒党员干部要清醒看到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常自省、自悟,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和作风做好下半年市科协工作,要真正全面完成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并力争有些方面有所创新。(鲁秋敏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作者: 戴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