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感控有个约会
绍兴市预防医学会专委会举行多元化教育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强化医务人员医院感染控制意识,培养和提高医务人员医院感染管理知识的宣传与教育能力,6月28日,绍兴市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与消毒专业委员会和绍兴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联合举办的“我和感控有个约会”——院感知识多元化教育竞赛活动在绍兴市人民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在绍兴市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与消毒专业委员会和绍兴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精心设计和周密部署下,下属各区、县(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经过广泛的发动、组织和筛选,共选送22个节目进行比赛,节目形式丰富,有演讲、说唱、情景剧、小品、歌舞等,主题涵盖了院感相关的内容,包括手卫生知识、血源性病原微生物职业暴露的防范、多重耐药菌的感染的防控、标准预防、医疗废物管理等。节目主题突出,构思别具匠心、表演或绘声绘色或声情并茂,个个扣人心弦,直击内心,使评委和观众为之震憾和动容,极富宣传和教育意义,台下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比赛邀请了浙江省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陆群、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丁华、绍兴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阮伯金、绍兴市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兴祥、绍兴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屠春雨担任主评委,绍兴市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与消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绍兴市各区、县(市)医院感染管理质控中心主任担任评委,评委们从节目的主题构思、节目编排、表演技巧、教育效果、综合素质五个方面进行评分。

最后根据评委们的评分结果,绍兴第二医院选送的“鲍曼环游记”获一等奖,绍兴市人民医院选送的“针擒守护”、嵊州市人民医院选送的“嬷嬷不可以”获二等奖,诸暨市中医医院选送的“感控之路、你我同行”、诸暨市人民医院选送的“大战金山寺”、上虞人民医院选送的“多重耐药菌那些事儿”获三等奖。

比赛在欢快的气氛下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受到了各位专家、领导及各方人员的高度评价,这是对绍兴市院感工作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在本次活动中参与积极性高、活动组织性强、内容表现性好,虽未获奖,但也显示了基层医疗机构在院感工作中的成长和进步。

比赛虽然结束,但感控安全我们一直在路上,让我们一起栉风沐雨,共同砥砺前行。(绍兴市预防医学会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