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上虞区长塘镇举办未成年人法制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14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效的遏制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8月9日晚,长塘镇成校、农函大联合镇社区教育学校举办以“做一个懂法的好公民”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制讲座,开展普法教育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法律工作者徐老师,她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并用一个个案例生动而形象地向青少年讲述了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及如何自我保护,给大家敲响了预防犯罪的警钟,让未成年人能够知法、懂法、守法。

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预防犯罪的能力,教育青少年学生从小确立法制观念,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法制社会打下良好基础,确保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争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为法制社会、和谐社会建设尽自己应尽的义务。 家长们也希望此类活动能够多多开展。(上虞区科协  章银君)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