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支队伍参加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发布时间:2018-08-02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3日晚,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18支参赛队、1454名学生参加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现场竞技。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等地28个国家和地区共94支队伍、266名学生参加了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市绍兴市斗门镇中心小学、绍兴市第一中学两支队伍分别在WER工程创新赛中荣获小学组、高中组二等奖,为历史最好成绩,同时也为绍兴市青少年机器人的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开端。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据悉,第十九届竞赛将于2019年在重庆市举办。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