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校科学营江苏分营——感受南理军工历史

发布时间:2018-08-02 1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18年7月10日,我市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前往南京理工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体验高校生活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旨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抵达南京理工大学已是傍晚时分,南京理工大学北依紫金山,西临明长城,座落在南京市的古都,有着“兵器技术的摇篮”的美誉。学生们领取生活用品后,正式开始了科学营之旅,体验全新的大学生活。晚上,学校安排了例行的安全教育,还组织了“破冰行动”——一场别样的真心话大冒险,同学们在欢笑中打破了彼此间的隔阂。

班主任老师组织破冰行动

第二天上午,全体学员在东南大学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2018年高校科学营江苏分营正式揭开面纱。

 全体合影

科学营期间,学生们进行了水火箭的制作和发射,也参与了四旋翼无人机制作,体验了模拟飞行的快乐,体会到了科学带来的乐趣。在学中动手,在做中学,学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动手能力。

水火箭

而后,南理组织了“动商挑战赛”。体育馆内,学生组成一个小队,通过小组合作参与一个个游戏,增强了团队意识!

此外,学校还组织了许多参观,不仅有校内的,也有校外的。校内,有兵器博物馆和工程训练中心。在其中,学生体会了南理的军工历史,感受了南理的科技魅力。

校外,学生参观了中山陵和南京博物馆。在中山陵,学生体会到了孙中山先生为革命的付出,深刻地领会到“天下为公”这句话的含义。同时在南京博物馆,江苏文化的发展和传承以及南京民国时的历史氛围,也让学生感受颇深!

科学营的最后一天,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闭营晚会。舞台上,来自各地的成员在舞台上“大展拳脚”。绍兴的学子们也毫不示弱,表演了一场精彩的手影舞,博得台下掌声阵阵,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晚会最后,辅导员老师们的结束舞为科学营划上了难忘的句点。

“燃情军工梦,青春南理行”,正是此次科学营的主题最好的诠释。在这短暂的时光中,南理师生的热情和对科研的激情,在学生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在不久的未来,这粒种子就将承载着强国复兴之梦茁壮成长,生根发芽!(张佳乐 王颖)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