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寒院士作客“绍兴论坛”
马卫光等500多位领导干部聆听报告

发布时间:2018-08-24 14: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24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作客绍兴论坛,作了一场《为智能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的报告。市委书记马卫光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市级各部门、各单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共500多人聆听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报告会。

信息技术自上世纪中叶发展以来,已对人类社会生活在深度和广度上不断加深影响,特别是当信息技术发展到数字化、网络化乃至高级阶段——智能化阶段后,更加速了对人类社会生产与生活方式的影响,甚至促使人的思维发生变化。金东寒院士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上海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布局”四个方面阐述即将到来的智能时代人类需要做好的准备。

金院士以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材料,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人工智能与人类社会的关系,使我们能够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对人类社会秩序产生的影响;更加坚定我市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努力抢占人工智能产业竞争的制高点;更加正确地处理人工智能时代人机和谐的新型社会关系。

金东寒院士是浙江新昌人,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长期从事新型发动机及其动力系统研究与应用开发,是我国该领域的开拓者。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等。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上海市科技功臣等2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所领导的团队多次获得上海市劳模集体等荣誉,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表彰。(邵肖梅)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