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开展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5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气象局,邀请民盟绍兴市上虞区基层委员会、区供电局等14个部门单位,在百官街道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广场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绍兴市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给大家带来了十多款互动体验式的科普小道具,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更有吸引小朋友的VR体验;来自民盟绍兴市上虞区基层委员会和区医学会的10余名医疗专家为群众进行现场咨询、医疗义诊;区卫计局向市民免费发放看病常规药品及科学用药、科学文明健康生活资料;区科技局利用展板向公众展示智能科技、虚拟现实、信息技术等高新科技最新成就;区供电局利用展板向市民介绍如何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小知识,并开展清洁能源、节约能源等科普知识宣传......

下午在区科技馆,由区科协主办的科学乐园系列展览活动热闹非凡。场馆内除了原先馆内设置的7个主题展区和4D影院外,还增加了机器人展示、科技编程、干冰秀等展区,前来参加活动的600多位家长和小朋友都体验了一把科技的魅力。

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让广大居民更多的了解了与生活、健康相关的科普知识,理解了科普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居民提高生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了青少年的创新思维。(上虞区科协  叶佳维)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