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光研究员做客“科学大讲堂”讲解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8-09-26 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1日上午,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科协联合在“科学大讲堂”举办题为《人工智能:基础与应用》专题科普报告,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赵晓光主讲。来自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200余名领导干部、公务员聆听报告。市科协秘书长、科普部部长伍亚萍主持报告会。

赵晓光以她渊博的科学知识,运用大量的图文、视频,以通俗生动的语言,围绕“人工智能起源与概念”、“人工智能研究内容与基本方法”、“人工智能发展阶段”、“人工智能的实现”、“人工智能的典型应用”、“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进展”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目前研究进展及主要研究领域,详细讲解了深度学习的概念以及深度学习的缺陷和解决方案,分析了机器人技术为人类世界带来的变化,我国的机器人技术与世界先进技术之间的差距,并从专业角度解答了大家对人工智能威胁人类等问题的困惑。整场报告生动有趣、气氛热烈,反响较好。

赵晓光,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与人共融的智能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主任。致力于机器人学、智能控制、人工智能、先进机器人系统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会议上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先进机器人系统理论、智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经验。

 


信息来源: 市科协

作者: 肖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