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举办2018年全市中青年科技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26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17日上午,绍兴市2018年全市中青年科技骨干培训班在绍兴市委党校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分别在绍兴市委党校、常州市委党校进修学习。我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市县级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以及来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和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的60名中青年科技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贾良荣作开班动员。

这是我市连续第四次举办中青年科技骨干培训班,按照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绍市组〔2018〕3号)文件精神,市科协和市委党校精心组织安排,整个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方式,邀请绍兴市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洪海、常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以及相关知名专家等进行《绍兴市人才政策解读》、《智能制造名城》、《产城融合路径研究》、《互联网+实践》等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组织了三场现场教学考察,到常州规划馆和博物馆了解现代城市(常州)发展规划、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以及到常州科教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考察学习科教园区建设与创新发展。

 同时,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分组讨论。大家分别从各自从事领域、单位情况以及本次培训心得进行了交流讨论,互赠友谊,互通信息。通过培训,全体学员对当前新形势下的新发展树立了新观念,有助于科技骨干们在科技研究中寻求新突破,致力新发展。(学会部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