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心理卫生协会党建工作小组举行一季度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19年1月26日下午,绍兴市心理卫生协会党建工作小组一季度学习会在王阳明故居会议室召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0128084930.jpg

会议总结讨论了工作小组2018年成立以来的学习情况、协会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学习了“阳明心学与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徐晓光同志在绍兴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黄浙平主席在绍兴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绍兴市科协2019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项目清单等内容,还参观了王阳明故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0128084925.jpg

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强调知行合一的传统,其中对知行合一最具代表性论述的,当属王阳明。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也十分重视,自2009年开始,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及王阳明“心学”及其“知行合一思想。正是基于对马克思主义实践认识论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认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书记强调在“知”的前提下的刚性执行力。他说:“‘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他不仅强调要通过实践认识和把握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就要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而且更为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关键在于落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久久为功”。

通过学习参观,与会同志都深有感悟,表示要在市科协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的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更新思想观念,根据协会自身特色结合科协中心工作,为社会提供优质心理卫生科研和科普服务,为社会和谐、平安、可持续发展服务好。(绍兴市心理卫生协会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