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市科协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1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8日,市科协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省委和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2018年市科协机关党建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蒋永娟及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市科协党总支书记、副主席袁承华主持,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

市科协党总支书记、副主席袁承华总结了市科协2018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科协党总支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市科协机关工会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工会组织,科技馆团支部被评为市直优秀团支部,肯定了抓实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等五方面工作成效,分析了市科协当前机关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部署了2019年市科协党建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突出”的任务,要转作风,优服务,强担当,促发展,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好科协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引领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浙平围绕“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主题作动员讲话和集体谈话党课教育,指出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落实全市开展“三服务”会议要求,对今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并就开展“三服务”,推动大发展讲了三方面意见:

第一,为什么要开展“三服务”活动。一是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予我们的启示。二是国际、国内形势给予我们的启示。三是省委部署要求。

第二,“三服务”活动做什么。省委书记车俊强调开展好“三服务”活动必须把握“三条原则”、建立“三张清单”。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全市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会上提出了四方面要求,市科协也对“三服务”活动作出部署,建立了科协“三服务”活动办公室和工作运行机制,明确参照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对领导干部“三服务”活动的考核办法对领导干部“三服务”活动情况进行考核督促。

第三,“三服务”活动怎么做。市科协对照市委要求存在层次不够高,素质不够硬,作风不够实三方面问题,正视差距要做到“三去”“三强”“三提高”,即去除不想干、不会干、不实干的错误思想,强政治、强本领、强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组织合力,提高落实效果,按照部署全力以赴,一步一个脚印,转作风,优服务,促发展,真正以高质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浙平与分管副主席、机关部室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责任书。(戴静文 王永华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