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院士专家建站 助力人才强市创新
2019年绍兴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7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26日上午,绍兴市委人才办、绍兴市科协共同召开了2019年绍兴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各区、县(市)委人才办、科协以及滨海新城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浙平,绍兴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越城区组织部长应尧刚的陪同下,参会人员现场考察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6年被评为绍兴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于2017年在上交所上市,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张懿院士专家团队的紧密合作,是企业不断突破技术创新,取得成果的有力保障。

浙江和谐光催化科技有限公司就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做了汇报。该企业在付贤智院士还未评为院士前就已展开密切合作。在与院士专家团队的合作中,企业重视本土人才培养,每年都有本地科研人员到院士所在单位接受培训指导,并开展项目合作。

会议上,上虞区科协主席孙云苗作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和典型经验介绍,柯桥区科协主席王茂荣就“浙江省院士之家”绍兴基地的建设设想和工作进展作了介绍。各区、县(市)科协主席分别交流了2019年工作思路。

绍兴市科协副主席邹专勇总结了各区、县(市)的建站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度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他提出,各地区要重视高端智力集聚,根据实际情况,谋划建站工作思路。通过“三服务”走访、摸排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市科协也在积极完善院士服务联络机制,推动建站工作开展。邹专勇副主席还对《绍兴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明确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思路和流程。

绍兴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洪海作了讲话。王洪海副主任对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人才工作即经济工作,要做深、做细、做实。近年来,我市院士智力集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院士智力集聚工作和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院士专家智力集聚政策,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作用,着力为院士专家提供“店小二”服务,让院士在绍兴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绍兴市科协主席黄浙平作会议总结讲话。黄浙平主席结合绍兴实际情况和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指出要从三方面推进院士专家工作: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院士专家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各级科协要从人才工作角度、科技创新角度和科协工作的角度出发,把院士专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院士专家工作短板。针对院士专家工作上存在的主动作为意识不够强,能力素质不够高,行动措施不够实的问题,要从加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素质和增强服务成效三方面补齐院士专家工作短板。三是坚持以变化见成效,力争全市院士专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定今年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目标,坚持院士工作站和专家工作站两条腿走路,要集合多方力量资源,开展多种人才科技企业对接活动,着力推动我市院士专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文/黄珺  摄/王永华)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