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赴育才小学开展"践行三服务 科普助公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青年团员为孩子们开展科学表演)

“玩转奇妙科学,享受快乐童年”,科学教育对孩子们科学素养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绍兴科技馆开展“三服务”活动通知要求,3月26日,共青团绍兴科技馆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前往绍兴市越城区育才小学开展“践行三服务,科普助公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越城区育才小学是一所致力于智障、脑瘫、自闭症、阿斯伯格症等特殊儿童教育及训练康复的特殊教育学校。该校的孩子因身体不便或者缺乏看护陪伴而缺少课外业余生活,他们也希望能够和同龄的孩子一样享受到更多的科普资源,从而开阔自己的视野。

(孩子们观看小机器人表演)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给育才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科技馆的小机器人表演,科普手偶剧《森林之王的选拔》、《彩虹去哪儿了》,科学表演《液氮》、《玩转大气压》,科学梦工场体验课《航模》、《望远镜》等。孩子们积极参与、默契配合,现场互动频繁,欢声笑语不断。

(航模课上青年团员指导孩子们操作模型)

此外,科技馆的青年团员们为了给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还捐赠了精心准备的科普书籍、文具、科学学具等。希望孩子们能培养科学学习的兴趣,幸福、快乐地成长。后期,科技馆的青年团员们还将分期分批地继续为育才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各项科普志愿服务。(金春晖文  陈涛图)

(赠送为孩子们准备的科学书籍及文具)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