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科技馆开展2019年第六期专家进展厅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3月24日下午,绍兴科技馆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中国两栖类”网站科普版块负责人、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特聘的两栖爬行类调查员王聿凡老师来地球与生命展厅开展了一场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的专家讲座。

作为一名与西南山地长期签约并且经验丰富的生态摄影师,王聿凡老师带领观众深入西藏墨脱,了解分布在墨脱各地的两栖爬行动物们。

讲座一开始,王聿凡老师便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向观众介绍了墨脱的自然气候和生态环境;接着,王聿凡老师又在大量写实照片的基础上,向观众介绍了墨脱境内品种繁多的两栖爬行动物,包括蛙类、蜥蜴、蛇类,并且结合实际经历使观众更深入地了解这些两栖动物;最后王聿凡老师向观众分享了他在多年摄影途中的一些见闻,言语诙谐,不失风趣。

通过本次的专家进展厅活动,让观众对这些两栖爬行动物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让观众见识到了大自然的迷人和神秘。(贺佳莹文  钱卓权图)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