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绍兴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在绍兴科技馆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6 14: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3-14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绍兴科技馆、市电教馆承办的2019年绍兴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和绍兴市第十七届中小学智能机器人比赛在绍兴科技馆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继续采取由学校统一报名的方式,来自全市各区、县(市)的119所学校,共894名师生参赛。

此次竞赛项目涉及普及赛、综合技能比赛、FLL、WER、超级轨迹赛、IER九宫、虚拟赛、RIC、创意赛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围绕当下机器人发展设置竞赛主题。在为期2天的比赛时间里,参赛选手围绕这些主题展开了激烈角逐。

在比赛现场,数百名参赛选手被分别安排在不同的比赛场区,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紧张进行着机器人计算机编程、机械组装、现场调试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按照不同比赛项目的规则执行着各项任务:操控机器人,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按指定路线自动前进;操控机器人寻找及搬运障碍物;操控机器人进行指定动作……本次比赛还新增了机器人创意赛,参赛队伍紧紧围绕“聪明的机器人”主题,通过“自适应调节座椅”、“智能防火门”、“智能垃圾分类”等项目,汇聚奇思妙想,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赛事。同时通过3D打印编程等技术,展现了人工智能的多样性。经过专家评委的点评,相信参赛选手们必将在省赛中展现新的风采。 

来自全市的小选手们认真调试、用心比赛,展示了一场融合器械与智慧的比拼!

今年赛事与往届相比规模扩大,参赛人数较上一年翻了一番,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受关注度更高,影响力更广。足以看出市科协、市教育局对绍兴青少年科技素养培养的高度重视,政府与学校携手致力于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知识的普及和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有力促进了我市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一年一度的机器人竞赛也将为培养我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发挥重要的作用。(袁梦荧文)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