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东关街道举办依法行政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4-16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8日,绍兴市上虞区东关街道科协利用周一夜学时间举办了一期依法行政法律知识培训班,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工作人员、街道行政执法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邀上虞区人民法庭行政庭王志芬庭长作辅导讲座,王庭长着重就行政强制拆除的法定程序、行政机关在强制拆除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何避免行政赔偿纠纷发生以及减少败诉率等四个方面一一作了讲解,并用身边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在行政执法过程当中要如何注意事实与证据的保全、行政执法程序的合法性及其完备性等方面的具体操作细节,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以提高自己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据悉,该街道科协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讲座活动,以推动全民树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全力推进街道法治宣传工作,持续助力法治社会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氛围。(上虞区科协  马张木)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