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深入开展"争当生力军 立功新时代"科技先锋岗争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化为实际行动,近日,绍兴市科协正式启动开展“争当生力军、立功新时代”科技先锋岗争创活动,着力加强对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联系服务,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

活动以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教育和服务等科技活动的班组、课题组、项目组、教研组、诊疗组、研发小组、工作小组等为主体,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创业创新、关心关爱、常态长效的导向,以“争当生力军、立功新时代”为主题,坚持从自身实际和学科特点出发,着力组织引导全市科技工作者在以下四个方面争创先锋。

一是争创科技道德先锋。坚守学术道德诚信,崇尚求真务实科学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精神,建设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科技工作者队伍。经常性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切实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二是争创科技业务先锋。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着力发现培育敢于正视科技问题、认真专研解决措施、成效得到充分认可的科技工作者,着力推进科技工作者个人业务精通,技能熟练,专业技术理论知识扎实,逐步成长为本系统本单位的优秀青年科技英才和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

三是争创科技创新先锋。围绕“八八战略”和“大湾区”建设,组织开展“我为科技创新献一策”活动,征集科技人才工作金点子,鼓励动员科技工作者为推进科技创新献计献策,提出高质量的科技创新合理化建议,组织开展重大科技攻关的专题研讨,开展核心技术、产品的联合攻关,为企事业单位带来明显经济效益或产生较大社会影响,推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

四是争创科技服务先锋。牢固树立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着力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满意度上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到单位科研生产发展中来,积极投身到提供优质科技服务公共产品上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较强的群众认可度和社会公信力。

活动将根据各争创主体的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梳理汇集一批“争当生力军、立功新时代”的科技先锋岗优秀案例,适时组织认定一批全市“科技先锋岗”示范单位,予以宣传。(绍兴市科协学会部  冯玉科)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