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科协举办第三届“魔法杯”科技阅读记忆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2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4日下午,由新昌县科协主办、飞一教育承办的第三界“魔法杯”科技阅读记忆大赛举行。

为了加强孩子们的科学意识,此次比赛现场准备了科普知识竞答赛和科学实验比赛等环节,孩子和家长们积极参与。

在科学实验比赛环节,现场准备了“疯狂的胡萝卜”和“瓶中彩虹”两个实验。疯狂的胡萝卜这个实验考验孩子们对重心的理解与运用,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搭建不规则的胡萝卜块。而瓶中彩虹这个实验则考验孩子们对盐的密度的掌握,两关比赛环环相扣,难度由浅至深,在考察孩子们对科学实验的基础上又适当增加了难度,让孩子们动手动脑,真正体会到了成为小小科学家的乐趣。

除了科学实验比赛,现场还准备了科普知识竞答赛:600位的圆周率背诵、阅读记忆大赛、魔方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眼力、手力、专注力、记忆力,还能增加空间判断能力,注意力和反应速度。活动最后还为获奖者举行了颁奖典礼。

至此,新昌县科协举办的第三届科技阅读记忆大赛落幕。(新昌县科协  徐帅娜)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