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老校长许智宏院士做客春晖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23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原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参加了在春晖中学举行的北京大学浙江优质生源中学2019年校长座谈会,并参观了春晖校史馆、朱自清故居等校园景点。上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树森,上虞区科协主席孙云苗陪同参观。

参观结束后,北大老校长许智宏还做客春晖讲堂,作“植物与我们的生活”讲座,带领春晖学子遨游植物知识海洋。讲座中,许智宏教授从植物在人类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谈到育种技术的发展和生物工程的未来。他说,现代农业依赖于少数几种主粮作物,研究植物不仅仅是一场科学的探索过程,更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新时代,粮食的发展已经融入了更多新的科技,如何解决粮食的刚性需求,需要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投身其中,刻苦钻研。

许智宏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细胞培养及生物工程的研究。在植物发育、组织和细胞培养以及生物工程领域,已发表论文、综述、专著共240多篇(册)。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并获英国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东英吉利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15所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上虞区科协  王怡)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