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开进美丽诸暨

发布时间:2019-04-23 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2日和13日,绍兴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诸暨开放双语实验学校和暨阳中学,开展为期两天的科普教育服务,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青少年成长正处于“拔节孕穗”期,让科学知识灵动起来,走进孩子心间,加深对科学知识的理解,需要科普工作者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多角度解读科学原理,多样化传达科学道理。科普大篷车诸暨之行,学生们认真观摩展品,主动将课堂所学与展品所蕴含的物理科学知识联系起来,得到很大启发,学生们真切感受到:原来科学可以这么潮!

科普大篷车作为流动科普的主要形式之一,因其展品易操作、互动性强,展览阵地可移动等特性,越来越受到基层社区、学校的青睐。“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孩子们对科学世界的好奇心,从而在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为生活点亮一盏盏明灯。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