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七期专家进展厅教育活动:神奇的植物世界

发布时间:2019-04-23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14日,第七期“专家进展厅之神奇的植物世界”教育活动于绍兴科技馆地球与生命展厅开展。此次讲座邀请了浙江省植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张芬耀老师,主题为“神奇的植物世界”,张芬耀老师是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与监测员,在植物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

讲座受到了现场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踊跃。张老师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形象的语言,引人入胜的图片,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各种奇妙有趣的植物,讲解了丰富的植物知识,如:绍兴植物的种类、植物命名、神秘的果实、胎生植物等。

当天下午,张老师还带领11组亲子家庭来到绍兴镜湖湿地公园进行户外植物探索,带着孩子们认识春天的植物、观察花的结构、学习辨别植物的不同方式,初步体会动手进行树叶标本制作。

“专家进展厅”活动,让专家与观众面对面交流,用专业知识服务更多观众,通过与专家的互动沟通,让观众看到科学研究的专注与执着,让这些祖国的下一代们了解每一项科学发现背后都承载着大量的心血与毅力,启发其对科学世界的探究,引导其投身科学的热情。(文:成佳颖  图:陈仕懂)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