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亿!我市药企年产值居全省第三
专家学者共论现代医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8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 记者 章唯艰  来源:绍兴日报6月16日头版

本报讯 昨天上午,作为全国双创周绍兴分会场的活动之一,2019第二届中国医疗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开幕。本次论坛以“推进转化医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医疗创新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大计,加快推动绍兴生物医学与健康产业发展,搭建绍兴与国内知名临床专家合作对接平台,引导医疗创新与临床转化项目在绍兴落地。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为论坛作主旨报告。

近年来,绍兴医药、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已形成以药品制造为主导、高端医疗装备为牵引、医用敷料及耗材为补充的现代医药生产格局。全市有89家药品生产企业,年产值达300亿元,居全省第三位。其中上市公司8家,浙江医药、新和成、京新药业3家企业进入2018年全国药企百强榜,新型创新医药企业歌礼药业去年在香港成功上市。医疗器械产业也显现勃勃生机,越城区建成全市首个医疗器械产业综合体,已初步接洽意向入驻企业100余家,致力打造一个在长三角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医疗器械创新转化平台。不少嘉宾表示,看好绍兴现代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希望找到合适的项目、人才进行长期合作。

在报告中,刘昌胜院士为绍兴现代医药、医疗器械产业的未来出谋划策。“上海绍兴两地各有发展特色。上海高校科研院所集聚,科技资源丰富,但商务成本高、空间资源紧缺。”他希望绍兴能利用好区位、商务成本、人居环境等优势,吸引和集聚高端创新人才,贯通创新产业链,加大推动创新成果产业化,在生物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精准发力。

开幕式上,举行了浙江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绍兴服务站签约授牌仪式,并为绍兴市转化医学优秀项目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