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抓基层组织建设
2019年柯桥区镇街科协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1 16: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科协组织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服务联系,提升科协系统组织力和凝聚力,助推我区“融入长三角、奋进十强区”,9月4日—6日,2019年柯桥区镇街科协干部培训活动在柯桥区委党校举行。培训活动由柯桥区科协主席王茂荣主持,区科协全体成员及16个镇街科协主席、秘书长参加。

培训活动安排集中授课与实地考察调研相结合。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浙平讲授第一课,主题为《怎样做好基层科协工作》,黄主席从分析中华民族科技史发展入手,娓娓道来讲述了科协组织的历史发展及新时代科协组织的主体、主责、主业;进一步明确基层科协的组织基础、工作基础、群众组织的重要性,要求基层科协组织自觉践行习总书记的“四服务”职责定位。柯桥区委党校副校长俞鸿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俞副校长从点评民族文化、历史沿革、政治斗争的国情实际出发,充满激情地阐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中国共产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带领中华民族一定能实现中国梦。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讲授了《‘新’字当头·‘改’字起步·‘实’字见效——科协改革·发展关键词解读》的主题课程,谢秘书长妙语连珠地全面解读了全省科协系统改革所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明确科协姓“党”、属“科”,津津有味讲述省科协改革的六项新举措,要求基层科协组织立足基层做到:胸怀大局找准结合点,放眼全球盯住智力库,建家交友当好知心人,服务基层多搞科普活动。

在实地考察学习环节中,区科协主要领导带领学员们走访调研了宁波鄞州区、象山县的院士专家服务站、科普教育基地、科普馆等建设情况,两地科协热情接待,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全程陪同考察,在学习过程中探讨交流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安排丰富,干货满满,新调整到位的镇街科协主席、秘书长纷纷表示,培训班不仅提升了理念,开拓了视野,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也交流了感情,增强了科协组织凝聚力。(林建伟文)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