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绍兴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基地秋季开学啦

发布时间:2020-10-15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0月14日,2020年下半年绍兴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基地正式开学啦!

绍兴市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实践基地自启动以来,每年接待来自全市近60个中小学校,3万多名师生体验科学梦工场科技实践活动,每学期学校预约情况都很火爆。

目前,科学梦工场已开发科技实践项目百余个,通过科学原理讲解以及动手实践,让学生体验到有趣又好玩的科技实践活动。绍兴科技馆科技辅导教师在暑期新开发的科技实践项目也将在这学期呈现。

早上,学生在序厅集合完毕,由基地负责人讲解一天的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上午,学生在科技馆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到不同的教室体验不同的科技实践活动。

课程结束后,学生井然有序地就餐,随后观看科普影片。

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吴瑞华研究员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

一天的科技实践活动丰富而多彩,这里有生动精彩的科学探究、航模与建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客与创意设计、信息技术、科学表演与科学影像等STEM课程,有丰富而有趣的科迷小课堂,还有科普讲座与科普电影等着全市中小学生来体验!(樊金男文/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