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位科学家8天71场科普报告
2020中科院老科学家绍兴巡回科普报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28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4日至22日,为了让科学家走近公众、让公众走进科学,市科协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石磊、孙保卫、傅前哨、李建军、孙万儒、张德良、吴瑞华、何香涛8位成员走进绍兴市直及6个区、县(市)的有关单位、学校,从航天技术、科学精神、天文学、生物技术与微生物、古生物学、心理学、力学等多个领域,为全市市民、高校师生、中小学生带来了71场科普报告,线上线下受益听众达3.5万余人次。中科院老科学家采取演讲、听众互动等形式,用一线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视频资料,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演讲富有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能激发和培养听众热爱科学、亲近科学的兴趣,使听众在轻松、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真切地感受到“科学就是力量”、“科技就在身边”。

从2013年开始,市科协已连续8年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成员来绍作全市巡回科普报告600余场次,受到我市各地和各界人士的欢迎和好评。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全市巡讲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尤其是向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科普部)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