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籍院士展区改造方案”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13日上午,绍兴科技馆召开“绍籍院士展区改造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市科协秘书长、绍兴科技馆馆长陶思敏主持,绍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党组成员、副主席贾良荣,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国宏等领导参加。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香港设计师、盘古科普馆馆长王仁斌,古城保护利用专家、同济绿色建筑学会顾问、哈苏摄影大师董建成两位专家以及相关展览设计公司参加。

会前,两位专家和设计公司人员现场踏勘院士展区。会上,科技馆工程技术部部长劳奇奇首先介绍绍籍院士展区现状以及现有院士捐赠资料,接着王仁斌、董建成分享了院士展区改造方案思路,各方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张荣社主席提出了工作要求:绍籍院士展区改造一定要宁缺毋滥,明确改造目的。院士展区是传播科学家精神,为青少年树立人生标杆,起到教育传承的地方;但是又不能太庄严,展览形式需多元化,参与感强,使观众耳目一新,使院士展区成为一个国内独特、有文化内涵、受观众喜爱的科普教育场所。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