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在绍兴科技馆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17日上午,浙江省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在绍兴科技馆召开。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绍兴科技馆、协同中心成员单位代表,协同中心兼职研究员与其他代表等35人出席会议。

会后,参会代表一行参观了绍兴科技馆,并对“科学梦工场”教育基地给予高度评价。绍兴科技馆致力于普及和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技创新精神,锻炼学生动手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展了丰富的STAM教育活动,在“科学梦工场”教育基地中设置多种体验课程。

同日下午,浙江省STEAM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基于馆校融合的STEAM教育非正式学习专题研讨。绍兴科技馆副馆长张寅刚、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金琼洁、杭州市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冯伟群以及绍兴柯桥实验中学沈志勇进行了馆校融合案例分享。根据我馆实际,张寅刚就如何发展建设馆校结合形式的研学提出三个要点:1、立足科技馆做好研学规划;2、重点打造研学课程和团队;3、基于研学活动拓展价值体系。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内,与会代表就馆校融合的研究与实践进行了研讨。在省教育厅教研室管光海老师的主持下,参会专家积极探讨,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会议有助于开展STEAM教育和馆校融合的深度研究,对于进一步推动浙江省STEAM教育发展,推广馆校融合的STEAM教育非正式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樊金男文 戚颖丽摄)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