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绍兴市老科协联合开展“健康科普进养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绍兴市科协、绍兴市老科协联合开展了“健康科普进养老院”活动,为养老院的老人奉上了一份丰富多彩的“套餐”。

“套餐”由学者授课、专家义诊及科普宣传和资料分发等组成。

“健康科普进养老院”活动分别于2020年11月20日和21日在越城区陶堰街道的金色老年颐乐院、越城区鉴湖街道的仁本居家养老中心进行。活动组有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陈惠民、副秘书长王英禄带队,十余位高级医务专家、高级讲师及当地卫生院医生为两地养老院的老人开展了热心的服务。市科协科普部伍亚萍部长亲临指导。

养老院四周的墙上张贴了“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秋冬季感冒预防”等宣传画,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分发了“心血管疾病基本知识365问”、“2021年四季科普”等科普资料。高级讲师洪立昌老师及主任医师俞建洪主任老师分别为养老院老人作了“老年医学科普知识”、“心血管疾病防治”讲座,老师们通俗易懂的讲解,深受大家的好评。

随后,各位专家和卫生院医生为老人作了内科、外科、骨科、眼科、中医等多医科的咨询、义诊和血糖、血压检测。

活动期间,分发资料200余份,70余位老人得到了专家们的诊治。(绍兴市老科协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