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兴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绍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28日,陈文兴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绍兴籍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及理工大学专家团队,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芬祥,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等领导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和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文兴、绿色纤维公司执行董事徐跃林与金浦集团董事长郭金东分别致辞。绿色纤维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工业丝生产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文兴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开启了公司高层次合作的新开端,助推着绿色纤维公司科技进步和高质量发展,公司将与院士工作站开展深度合作,坚持走“产学研用”发展之路,推动产业转型。陈文兴院士表示,与‘古纤道’有着长达15年的产学研合作之缘,双方将围绕涤纶工业丝构效关系理论研究、纤维应用领域拓展项目等开展研发,进一步拓展纤维材料的应用领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文兴院士指出,产学研合作至关重要,应让高校科技工作者深入工厂车间实践,让实验室中的成果在产品中体现。同时,在合作过程中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学习,最大程度地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科研价值,为家乡绍兴的发展作出贡献。

陈文兴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助推“古纤道”未来继续引领产业用聚酯领域的发展,进一步解决科技研发过程中的实际技术难题,为积极探索效益共享机制创造了条件,并将促进高层次产学研合作,培养人才、发展企业,提供更多的经济价值和社会财富,使我市在科技领域不断突破,更上一层楼。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