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科学家”,科普大闯关
——绍兴科技馆开展2020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5国际志愿者日,绍兴科技馆携手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科普大闯关之志愿活动。这些志愿者们利用他们理科专业背景,借助科技馆展项,设计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物理闯关小游戏,让小朋友们在体验过程中学习到了奇妙的科学知识,践行了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设置了三个闯关游戏,分别为“受骗的眼睛”、“神奇的摩擦力”和“挑战大气压”。在志愿者的悉心地引导下,小朋友们体验了三个不同的科学实验,并学习了其中蕴含的物理原理,感受了科学不可思议的魅力。“为什么看起来不一样长的两条线是一样长的?为什么可乐罐会被气球吸过来?”一个个神奇的现象,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在和志愿者的互动中,小朋友们渐渐明白了其中的奥秘,提升了学习科学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在践行志愿服务时,感受到了为小朋友们服务的快乐,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字志愿精神。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