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召开棉纺织行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18日上午,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和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主办的以促进高校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样板为目的的“数字印花技术与时尚产品创新产教融合研讨会”在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绍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优美,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邹专勇,绍兴市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刘越,以及柯桥区柯岩街道办事处、绍兴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柯桥区印染集聚升级服务中心、柯桥区科协、绍兴纺织服装创意与设计产业学院、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单位和部门领导等20余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兴水主持,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宣懿范致辞。他指出这是践行绍兴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有益探索,有助于绍兴柯桥区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加快创意设计平台建设,抢占国际时尚创意新高地,推动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期待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能够充分发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技术、人才智力资源和组织网络优势,进一步利用产教融合这个平台,面向企业开展科技人才服务,助推绍兴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绍兴文理学院与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与项目签约仪式。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方优美副区长与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钱红飞院长为校企双方共建的纺织科学与工程“数字印花与智能化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国家锦纶(尼龙)数码直喷印花研发生产基地,并听取了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萧兴水对数字印花智能工厂项目的汇报,就数字印花技术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碰撞出了许多火花,产生了一些有价值的产业合作雏形与方向。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绍兴服务站和绍兴文理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数字经济与产业集群深度融合的重要体现,充分发挥了数字化的引领撬动作用,给传统纺织产业注入绿色、高效、智能化的新动能,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举措。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