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直播云讲堂”首期开讲
—— 正确自我防护,科学心理调适

发布时间:2020-05-19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更好引导广大市民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5月18日晚上,市科协“直播云讲堂”第一期特邀请了绍兴市科普讲师团成员、绍兴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国家心理治疗师、主任医师田国强医生进行线上讲解和现场答疑。

首期云讲堂以《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及心理调适》为题,内容涉及“目前疫情进展现况”、“疫情下的个人保护”、“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个人心理调适建议”、“心若安定 万事从容——基于疫情常态化长期性的心理自助策略”等5个方面向大家传播防疫知识、科普自我防护、支招心理调适技能。在互动环节,田院长从专业角度现场解答网友的提问。

本次讲座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通过“绍兴科普”公众号、“绍兴E网”APP等多个平台推送、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互动性强、参与度高,为社会公众在疫情期间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调适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科学的指导。本次直播共1.3万人在线观看,获得广泛好评。

科普是防疫抗疫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市科协将继续面向社会公众组织开展“直播云讲堂”,丰富线上科普宣传活动。(科普部)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