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引领 数字赋能
省科协在绍兴召开之江科技智库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1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科技智库建设有关意见精神,加快推动科协科技智库建设,5月22日上午,省科协召开之江科技智库建设座谈会,邀请绍兴部分智库委员会委员和研究基地代表、市科协负责人,征求科技智库建设的意见建议。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谢牧人介绍了之江科技智库的形成背景、功能定位和建设思路。谢牧人表示,打造之江科技智库是省科协响应中央、省委号召,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是科协组织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此时推出之江科技智库品牌,是有效汇聚高端智力要素、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举措,智库平台将科协组织智力资源、人才优势、学科特长进一步整合,形成新的组织模式和工作方式,让科技工作者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省科协已就智库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意见,征集了智库首批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研究基地,之江科技智库构建完善,正蓄势待发。

谢牧人强调,科协工作有着一定的科学规律,智库必须发挥引领性作用。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科协科技智库作用,用智库加快推动组织转型,实现数字赋能;之江科技智库的管理和运行,必须实现线上与线下的高度结合,要引入第三方机构,让智库的功能定位更精准,作用发挥更务实;要大力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三型组织建设,积极推动智库开放融合,在更大范围整合资源,打通通道和关节点,补齐服务短板。省科协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统筹推进之江科技智库建设,突出浙江特色,加强创新合作,积极推进科协事业新的发展。

与会代表对省科协在高质量复工复产阶段推出之江科技智库品牌,积极推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恰逢其时、影响深远。大家表示要积极支持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汇聚资源融入省级智库平台。同时围绕科技智库特色优势、运行机制、整体推进、协同创新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之江科技智库部分在绍委员绍兴市科协主席张荣社、绍兴市委党校教育长杨宏翔、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保卫、浙江华汇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夏文武等,之江科技智库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基地科技负责人肖景平参加座谈会并作重点发言。

省科协办公室、省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绍兴市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